古道賞秋芒 跟著專業解說員悠遊陽明山

更新日期:2010/09/30 10:06 NOWnews旅遊玩家/台北訊

秋天,正是芒草開花的季節,每逢此時,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總是充滿了賞芒的人潮,「魚路古道」與「擎天崗草原」是欣賞芒花的最佳地點,古道上的人文風情與歷史故事更是為世人所傳頌著。陽明山國家公園將於10月份舉辦4梯次古道秋芒活動。

 

「魚路古道」是一條清末民初先民往返於金山與士林的要道,沿途芒草、蕨類、筆筒樹夾道,先民遺跡更不時地提醒著古人開墾土地與交通往返的辛勤,藉由陽管處資深解說員精闢的解說,引導大家認識芒草與先民生活的關係,以及在生態系扮演的角色,進而能保護自然環境與愛護地球。

 

古道秋芒活動於99年10月9日、16日、23日、30日舉辦,歡迎對自然體驗活動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參與(國中以下學童需家長或監護人陪同)。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30/17/2e1g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ll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