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黃京梧/綜合】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同樣的房價,台北市只能買到30年以上舊房子,但在台北縣、卻可以買到大坪數,部分區域生活機能還不輸台北的房子,不少新婚首購族第一首選是台北線,輕移民成風潮。

■ 通勤時間長一點 居住空間大一點

  永慶房屋表示,今年來發現不少原本住在台北市的住戶,為追求更寬敞的居住環境,選擇從市中心往外圍移動,為追求更好的品質,寧願多花一點交通時間,用相同房價、住更大房子。

  永慶房屋指出,1200萬在台北市只能買到大安區、30坪以下、屋齡超過30年的舊公寓,但到台北縣,有機會買到40坪含車位的大樓新成屋,雖然生活機能不如大安區這麼好,但能有寬敞的居家環境,上班累了回到家才有放鬆的感覺。

■ 挑選保值宅 捷運、重劃區較抗跌

  中信房屋表示,就算往北縣移動、買房子,仍要挑選保值性佳的優質住屋,鄰近捷運站、重劃區,都是不錯的標的,保值效果佳,甚至有機會增值、抗跌。

  中信房屋行銷部副理江龍名說,離捷運站步行約10至15分鐘距離的住宅,保值抗跌當然最沒問題,但重劃區也是可以考慮的標的。

  部分北縣重劃區高樓層可以看到淡水河夜景,且社區也有交通巴士,部分商店陸續進駐,未來會自成一個社區商圈,屆時、生活機能不一定會輸台北市,還有寬敞的居住空間,當然房價也會跟著水漲船高。

新聞來源&詳細內容: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058&f_ART_ID=2014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