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每年都會登上國際新聞版面的跨年活動、就是101大樓的煙火。而今年的煙火秀更是打破往年的紀錄,施放時間長達188秒,估計將吸引五十萬人前來觀 賞。今天在信義區周邊都有交通管制,而晚上十點過後、管制範圍還會再擴大,如果想到101大樓附近、最好不要開車;而為了疏運人潮,台北捷運今夜不收班, 而且最慢兩分半鐘、就有一班車。 厚外套大圍巾全往身上披,儘管頂著寒風,人潮還是一波接一波、不斷湧進信義區,想看跨年煙火的民眾都想提早卡個好位置,台北市政府預估,今年信義區會有超 過50萬人來看101煙火跨年,晚上七點就開始進行交通管制,目前台北市政府和101周邊,車輛不許進入也不能出來,第二階段管制範圍還會再拉大。


一直到元旦凌晨三點,管制才會解除。開車的民眾,最好避開這個區塊,而如果現在才要出發到現場看煙火可以利用捷運,從12月31號到元旦跨年都不收班,班 距也高密度的兩分半來營運。 至於捷運文湖線首度面對跨年疏運挑戰,捷運公司也擔心發生當機,因此準備了接駁公車待命,以備不時之需,並呼籲內湖的民眾,可以利用高運量的板南線和南港 站的接駁公車,到南港再換接駁公車,避開可能較為擁擠的忠孝復興轉運站。 記者薛宜家陳保羅張國樑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
http://www.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369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