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01-01
  • 中國時報
  • 【中廣新聞/杜大澂】

    2009 年跨年夜,65萬人在看完台北101大樓精彩的煙火秀表演之後相當滿足,不過,散場後頓時讓台北捷運市府週邊捷運站擠爆了。還好市政府嚴陣以待,順利疏運 完畢,捷運沒有出現當機,也沒有重大意外傳出,根據台北捷運公司統計,截至今天清晨六點為止,疏運旅客高達216萬8千多人次,再創下新高紀錄。

    數十萬人在看完101精彩的煙火之後,一下子散場趕捷運,把台北市政府週邊捷運站擠得水洩不通,尤其是市府站更是誇張,另外,包括國父紀念 館站、永春站、忠孝敦化站等,也都湧進人潮。捷運公司派出指運官在出入口利用大聲公維持秩序,要求民眾稍安勿燥,還用點幽默感平靜大家緊張的心情。

    市政府為了延續去年疏運的好紀錄,這次依舊上緊發條,投入超過520名支援人力,除了全天候不徉,部分車站執行三層管制,板南線部分班次,採過程不停,並且,最密尖峰時段採2分15秒一班車。

    由於文湖線加上營運,根據捷運公司統計,從31號晚間六點到1號清晨六點為止,總共疏運旅客達到216萬8千多人次,比去年多了21萬7千多人次,創下新高紀錄。

新聞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8+112010010100533,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