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王正寧/台北報導】
2010.01.01 02:30 pm
 

清晨許多民眾參加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還有人專程排隊5個多小時,不過發放不到10個人就發生推擠,謾罵聲四起。
記者陳柏亨/攝影

民 國99年元旦升旗典禮,今天清晨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由於去年的國旗圍巾大受歡迎,主辦單位青創會今年提供9999條新版免費的國旗圍巾,因為實在太搶 手,讓現場秩序混亂,擔心造成「暴動」,主辦單位提早「收攤」,再度爆發口角衝突,最後還動用警力保護,才讓工作人員得以安全離開。

元旦升旗典禮,清晨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馬英九總統和副總統蕭萬長,以及行政院長吳敦義、監察院長王建煊,新黨主席郁慕明都一同出席,反倒是原本安排的活 動代言人「小小彬」因為感冒沒有到場。在總統出現時,司儀帶領高喊總統好,可是反應不夠熱烈,司儀還三度帶頭喊「總統好」、「中華民國加油」。

今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主辦單位原本規畫現場發放9999條國旗圍巾,但因短缺5000條,清晨5時不到,在總統府前南、北廣場的發送地點已經被索取圍巾的人潮包圍,讓秩序大亂,開始發送沒多久,工作人員因此被迫停止發放。

停止發放後又引發更嚴重的衝突,有人大罵排了3、4個鐘頭,竟然什麼也沒有拿到,還有人批評連百貨公司周年慶都不會搞成這麼亂,這樣怎麼處理國事?更有人 指著工作人員大罵無恥、可惡,眼看民眾的情緒一發不可收拾,圍巾沒發完工作人員就要「撤守」,民眾一路追罵,甚至踼桌子洩憤。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534170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