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年舉辦演唱會的台北小巨蛋,自2010年1月1日元旦夜演唱會結束後,進行場地整理和地板降溫,連日來已成功結成4公分厚的冰面,變身成為一個大冰場。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並組裝60x30公尺圍板,將由國際滑冰總會ISU的官員檢驗符合冬季奧運競賽場地要求標準後,1月6日正式開放全球30個國家 及地區的兩百多選手,輪番上陣操練,以便1月8日中午「2010年世界青年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 2010 World Junior Short Track Speed Skating Championships」順利開幕競速。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指出,本項賽會1月8日至10日連續競賽3天,提供免費索票入場參觀,即日起國人可民眾可以攜帶身分證,親自到行政院體委會辦公大樓、台北市體育處、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索票,一人限換兩張,座位有限,換完為止。

台北市小巨蛋的前身是台北市立棒球場,民國94年8月改建成為多功能的室內體育館( Taipei Arena)」,不過自從2005年啟用以來,主場館收費標準昂貴,結果幾乎變成了演唱會為主的演藝大舞台。包括最熱門的瓊斯盃國際籃球大賽及SBL超級 籃球聯賽,都租用不起小巨蛋主場館。

2006年,當時擔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特別邀請國際滑冰總會(ISU)執行委員兼亞洲滑冰總會(ASU)會長張明熙(韓國籍),及國際冰球總會 (IIHF)副會長富田正一(日本籍),見證了台北小巨蛋主場館一萬多席位及60x30公尺的國際標準競技滑冰場,並希望他們把滑冰及冰球國際大型錦標賽 會,介紹到台北小巨蛋舉行。

結果2006年10月國際滑冰總會ISU青年花式滑冰大獎賽,首次在台北小巨蛋主場館臨時結冰,由馬英九市長開球,圓滿成功舉辦。

因此,國際滑冰總會特地授權中華民國滑冰協會在台北小巨蛋主場館舉辦「2010年世界青年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及「2011年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使得台灣及台北市成為國際冰壇在亞熱帶地區最重要活躍的競技舞台,大大提高了國際能見度。

新聞來源:
http://www.nownews.com/2010/01/04/341-255401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