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地標之一的台北車站已經21歲了,略顯老態。台鐵決定年底起為台北車站做「拉皮手術」,在3年內要砸下4億多元,希望讓「阿嬤回春為少女」,再次展現首都車站的美姿。

經過21年的風霜摧殘,台北車站屋頂不少地方已經出現裂痕、嚴重破損,記者還沒走進站內,地磚破洞處處,步行或拉行李都不方便;一遇到下雨天,常常外面大雨,裡面下小雨,天花板處處發霉,零件也搖搖欲墜。

用了21年的台北車站內外環境都老化,台鐵預計砸下4億多元為它拉皮,花3年時間修屋頂、修天花板、修照明,讓台北車站回春。屆時台北站外觀形式不變,但將變色,目前有灰、金、桔、橘色4個方案,不過要用什麼顏色還沒定案。

對此,民眾紛紛表示贊同。「這當然好啊,因為既然已經有漏水的狀況,那是應該修啊,這是門面的問題。」「日本的京都車站他們就做得很大,規劃的也很好,反而是吸引成為旅遊人潮重要的原因,所以我覺得台北車站也可以這樣改進。」

配合首次整容,台鐵還響應節能省碳,南面屋頂將全面設置太陽能面板,可供應台北車站5%的用電量,1個月能省下5萬多元電費。把阿嬤變回少女,台鐵要讓台北車站再展笑顏,光鮮亮麗繼續為旅客服務。(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張俊忠)

新聞來源
http://www.nownews.com/2010/01/29/91-256414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