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8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明年1月27日登場。主辦單位台北書展基金會今天表示,此屆主題國為法國,且在主題國貴賓及活動等數方面,皆創台北國際書展紀錄,陣容浩大。

第18屆台北國際書展由台北書展基金會主辦,將於明年1月27日至2月1日在台北世貿一、二、三館同步展出。

基金會在今天下午的記者會表示,此屆主題國為法國,主題為「閱讀,創意的奏鳴與交響」,將展出2500本法國新書。

基金會執行長林文琪說,除2006年與德國、波蘭、希臘並列,法國此屆已是第2次作為獨立的主題國參展。

她說,台灣法語翻譯及原文書籍市場近年穩定成長,僅翻譯書籍版權銷售量自2007至2008年即成長28%,因此邀請法國作為主題國。

此外,法國出版產業發達,最近1年產值即達28 億歐元(約新台幣1380億元),且產業整合度高、政府政策成效顯著。2010台北國際書展也將舉辦法國出版論壇,供台灣及法國出版人交換經驗。

基金會董事長林載爵表示,此次有公開活動的主題國貴賓有40餘名,主題國活動也十分豐富,兩者數量皆創台北國際書展紀錄。

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主題國活動之一「法國國家圖書館館藏展」將展出法國國家圖書館18至20世紀收藏。其中,有5件台灣讀者熟知的文學作品手稿可望來台展出,但細節尚在討論。

「妮可龍白插畫展」將展出曾為模特兒的法國插畫家妮可龍白(Nicole Lambert)在完成台灣環島旅行後,以台灣為主題繪製的「台灣,寶島」(Taiwan-Treasure Island)。

受邀來台的法國作家妙莉葉芭貝里(MurielBarbery)及菲立普克婁代(Philippe Claudel)分別已有小說「刺蝟的優雅」及「灰色的靈魂」、「林先生的小孫女」在台出版。

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妙莉葉在台灣粉絲很多,「刺蝟的優雅」改編電影,預計明年在台上映。菲立普則是荷諾多文學獎、龔固爾短篇小說獎等重要法國文學獎得主。此次來台將發表入圍龔固爾文學獎的新作「波戴克報告」。

新聞來源&詳細內容:
http://udn.com/NEWS/LIFE/BREAKINGNEWS9/532148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