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1-03 中國時報【林金池/北縣報導】

     北縣府「台北港特定區」即日起發布實施,未來將以填海造陸方式,發展為占地四千四百多公頃多功能港灣計畫,不僅是可以進出大型船隻的國際商港,周邊也將闢建遊艇碼頭、水岸住宅等多功能園區。

     台北港特定區計畫案經北縣府都委會、內政部都委會審查通過後,即日起公告實施「新訂台北港特定區計畫主要計畫(第一階段)」及「擬定台北港特定區計畫細部計畫(第一階段)」,並廢止原八里鄉都市計畫。

     縣長周錫瑋指出,北縣升格直轄市後,台北港是新北市重要門戶,目前貨櫃碼頭落成啟用,台北港角色將持續加重,不僅是台灣對外的門戶,也是亞太區域的跳板與轉運站,未來淡江大橋完工後,也可與淡水相互輝映,成為北縣最美的港灣城市。

     台北港特定區總面積約四千四百卅五公頃,其中包括陸地一千三百三十七公頃,填海造陸的港區三千公頃,區內規畫有創意產業園區、產業經貿園區、娛樂專用區、十三行博物館與海洋文化園、水岸住宅等功能。

     北縣府城鄉局人員表示,台北港特定計畫發布後,將同步停止八里都市計畫、八里(龍形地區)都市計畫及林口特定區計畫以及土地使用要點,未來將依「擬定台北港特定區計畫細部計畫(第一階段)」規定辦理。

新聞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608+112010010300134,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