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林河名、蔡永彬、錢震宇/台北報導】
2009.12.27 03:12 am


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台北縣長周錫瑋不約而同「單挑」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參選,蘇昨天表示,會衡量自己的能力,看民意是否支持再做決定。

台北市昨天下午在信義商圈舉辦「遊行嘉年華」活動,替跨年晚會暖身,市長郝龍斌沿途發送糖果,面對明年選舉,他發下豪語:「明年遊行一定還是我辦」。

對外界詢問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明年跟他對決台北市長是否有信心時,郝龍斌說,有競爭才有進步,他希望各黨都派出最強的候選人,讓台北市民做明智的抉擇。

蘇貞昌也在個人噗浪網站回敬說:「我也當過縣市長,在周年的時候,我都是虛心地檢討過去的施政,展望未來新的方向,一心只想著怎麼樣能為縣民頭家做更多、做更好,絕不會到處嗆聲、找人單挑。」

蘇貞昌昨天下午到陽光基金會頒獎,被問到是否參選明年台北市長或新北市長,他說,始終都是希望能夠做好事情,為人民服務,至於在什麼位置,能夠為人民服務,為國家做事,「我應該量自己的能力,也看看民意的支持,到時候再向大家報告。」

外傳二○一二年總統選舉,有人提出由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和現任主席蔡英文搭配參選,蘇貞昌認為,林義雄的「核四公投苦行」是要傳達「人民作主」的理念,如果只看成「想選總統」,未免小看林義雄。

關於剛落幕的江陳會,蘇貞昌也批評陳雲林一行人以「上國大使」的心態來台灣,「為什麼人民對江陳會特別反感?最應該反省的就是政府!」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533159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